【燐一0518生日24h/14:00】兔子警官会梦见狐狸哥哥吗(上)

哥生日快乐!!!是狐兔设定的疯狂动物城AU燐一,人形兽耳态。上篇一万字,因为时间和篇幅原因来不及写完了所以分成了上下篇(滑跪)胡编乱造魔改设定有,非常不科学,请勿深究细节,有原创反派工具人出现注意


01 狐兔赛跑


「一彩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兔子呢?」


早春的微风中,覆着白色绒毛的兔耳轻轻抖了抖,孩子稚嫩的脸蛋迎着午后的阳光微微仰起,澄澈的蓝眸一直望进了那双与自己颜色相似的眼睛里。


「抱歉,我是个笨蛋。哥哥的问题是什么意思呢,我不是很明白。」


闻言,大孩子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


「不许说自己是笨蛋。」


他的叹息声实在是太轻了,很快融进了春风里,寻觅不见。


「抱歉,哥哥,我……」


「还有,也不许再说抱歉。」大孩子伸出一根手指,抵在小孩的唇瓣上,语调温柔但坚决。


「看来这个问题对一彩来说还是太早了,没关系,你可以慢慢想,哥哥会等你的。」


「等你……找到答案的那一天……」


“滴滴滴,滴滴滴。”


胡萝卜型的闹钟将小兔子从褪色的旧梦中唤起。一彩猛地睁开眼睛,窗外,那座名为城市的巨兽同步苏醒,发出汽车引擎的咆哮,钢铁大厦组成的脊背起伏耸动,呼出混合着油柏马路和刚出炉的烤面包香味的气体。


闹钟还在不知疲倦地响着,在安静的房间内显得突兀又尖锐。床边理所当然地没有那熟悉的、曾经夜夜伴他入眠的呼吸声,过去他连想象一下都觉得十分可怕,现在却悲哀地发现自己已经快要习惯了。只是在梦里,他还时不时捕捉到一缕带着哥哥气息的微风,但很快那风又从他的指尖流过,平滑地,悄无声息地,仿佛从来不曾存在过一样。


自一彩有记忆之始,身边的亲人就只有哥哥燐音,他们相依为命一起长大。但四年前,燐音毫无预兆地离开了家,只留下一笔足够一彩独自生活的钱和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抱歉一彩,我真是个没用的哥哥。现在我必须得走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爱你的,燐音”


明明说好不许再说抱歉的。


明明说好……会等我找到答案的那一天的。


一彩眨了眨眼睛,花了几秒钟才从刚才的梦里缓过神来,想起自己已经不在故乡的那个小房子里了。


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离故乡千里之远的动物城,世界的中心,经济、政治与文化桂冠上的明珠,Zootopia。


这里没有满山丘熟透了的树莓,没有会乐呵呵和他打招呼、问他要不要买点新鲜胡萝卜的邻居大叔,也没有那栋狭窄拥挤得似乎只能容纳得下两只兔子,同时也只属于两只兔子的小房子。


但是,这里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一彩灵活地跳下床,一边听着收音机里的晨间新闻一边洗漱,穿好衣服走到窗边,就在对面不远处的高楼上,一副彩绘的巨型广告牌上飞舞着几个大字: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要成为的样子,因为这里是动物城。


随着太阳升起,阳光沿着广告牌的标语一寸一寸往前推进,像是一桶新颜料泼洒在了古画上,每一个被重新描绘过的大字都闪动着粼粼的金光。


这样的标语到处都是,甚至传到了一彩的故乡,附着在一张薄薄的传单上,随风飘入了他的家中。


风啊风,这是哥哥带给我的讯息吗?


一彩不知道,但那一刻,他听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怦怦跳动,像是隔着遥远的距离感应到了某种命运的召唤。


「命运」


如果这座城市可以让任何动物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那么,当然也可以让一只*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子*的兔子找到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我可以在那里找到答案。


这样,哥哥就会回来了吧。


恰逢动物城政府推出了一项名为“优秀小型草食动物扶持计划”的政策,向长期以来处于弱势地位的小型草食动物开放动物城各行各业的岗位,就这样,一彩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了动物城有史以来第一位兔子警官,从千里之外的故乡搭乘每周只有一趟的列车来到了这里。


今天,就是他正式上班的第一天。


一彩攥起拳头,和玻璃窗上映出的倒影轻轻碰了碰拳,那身着深蓝制服的红发男孩站在城市楼群的剪影前,对他报以七月阳光般的笑容。


——似乎永远不会枯竭的光和热,足以毁灭一切沉寂的古老事物。


是他的错觉吗?刚才似乎隐约听见了玻璃窗轻微裂开的悲鸣。


一彩连忙收回手,抓过一旁桌上放着的警帽扣在头上,顺手抄起一片胡萝卜味吐司面包叼在嘴里出了门。


他走得太过匆忙,以至于忘了关上收音机,同样也错过了字正腔圆的女声正在的播报一条新闻:


“……将于市会展中心举办演唱会,近日来呈现疲态的偶像业界能否借此扭转势头?有业内人士对此并不看好,表示偶像业界的问题是体质僵化的积弊,不是一日两日就可以解决的……”


动物城第一大道。


这是城里最繁华的一条街道,五彩斑斓的房屋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两边,像是包装精美的糖果盒子,临街阳台上悬着的风铃叮咚作响,弹拨着动人的乐曲,来往的人潮汇成永不停歇的旋律。在这组浩大的乐曲中,一个跳跃的红色音符格外显眼。


凑近了看,会发现那是一个红发白肤的小少年,一对长而柔软的兔耳被面料硬挺的警帽压住,垂在了两边,宽大的帽檐在他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衬得那双玻璃珠一样晶莹剔透的眼眸愈发蓝得惊人,颇有几分冰冷锐利的美感,冲淡了兔子外表带来的柔和。


再凑近了听,能听到少年正嘀咕着什么。


“唔姆,地图上看这里应该往右走,但是这边的路封了,所以接下来应该……”


他看地图看得过于专注,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远处人群传来的骚动,以及地板被人群踩踏所造成的轻微震动,所以,当他从地图上移开目光,向前看去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一个穿着宽大深紫色运动风外套的高大男人正在街上狂奔,他的头上低低地扣着一顶棒球帽,压着略显张扬的红色头发,遮住了面容,但头顶立着的尖耳朵和身后蓬松的大尾巴表明了他的身份:一只狐狸。


他的身手也有着与种族相称的敏捷,

先是轻巧地翻越了护栏,踩在一辆车的引擎盖上,接着借力一蹬,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精准稳当地落到了另一辆车上。他就这样不断变换着落脚点,以让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在车流间灵活地穿行,惊起身后喇叭声一片。


只不过一眨眼的功夫,他已经穿过了上班高峰期拥堵的马路,来到了一彩所在的这一侧街道。


“让一让,让一让,不然的话可是会被碾成碎片的哦~⭐”


所有人都避之不及地闪到了一边,只有一彩还站在原地,看着那个方向,瞳孔中倒映出向他奔来的那个身影。


奇怪,为什么他会觉得一只狐狸的声音很熟悉呢,还有那头枫叶一样绚烂的红发……


“等一下。”就在红发男人即将与他擦肩而过的一刹那,一直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的一彩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喂喂,这是干什么?小朋友,咱赶时间呢,没空陪……”


一彩抬起头,蓝眸在阳光下折射宝石般的辉光。


“我不是小朋友,我是动物城警局的新任警官,现在,我要以扰乱交通秩序的罪名逮捕你。”


狐狸沉默了几秒,突然轻笑了一声:


“逮捕咱,就凭你?”


下一秒,他屈起腿节作势向一彩撞去,这一下的角度十分刁钻,一彩下意识地侧身闪避,不自觉地就松了手上的力道,立刻被对方趁机挣脱。


一彩立刻当空劈出一掌,却被轻松挡下,电光火石间他们又过了几招,一彩没能占到半点优势,似乎最开始他之所以能抓住那只狐狸的手腕,只是因为事出突然,对方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


而且,在过招的间隙,他还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似乎自己的所有招式,都在对方的预料之内。


一声极轻的叹息从他的耳畔滑过。


“小警官,咱真的赶时间,下次再陪你玩?”


“不可能,除非你现在和我去警局。”一彩斩钉截铁地拒绝,他并没有在因为占不到优势而泄气,而是瞄准了一个空隙,看准时机猛地发力。


就是现在!!


“看招……咦,不,不对,你是……”


一顶棒球帽飞向了空中,打了个旋儿又落地。


啪嗒一声,万物静寂。


一瞬间,一彩忘记了动作,忘记了他来到这里的目的,而是死死地盯住了那张在他的梦里出现过千百次的面颊。


即使四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他也绝对不会忘记那张脸。


“哥哥?”


一彩喃喃自语般轻声问道,似乎语调再重一点点都会打破梦境,再也回不到那个微风拂过的午后。


红发男人却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般咧开了嘴角,语调戏谑而残酷地打碎了他的梦境:“小警官,狐狸是不可能成为一只兔子的哥哥的。”


是啊,一彩当然知道。他的哥哥燐音和他一样是一只兔子,他们相依为命生活了十四年。而眼前的这个男人,分明是一只狐狸。


可是,世界上真的存在如此相像的两张脸吗?


一丝疑惑的阴云掠上一彩的心头,然而,还未等他深思,身后就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愤怒叫喊声,随之而来的是密密麻麻的脚步声,保守估计至少有四五十人。


狐狸“啧”了一声,随即转向一彩:


“那边那个不知道为什么和咱长得很像的小可爱,如果你不想被碾成兔子酱的话,就别傻站在那里了。”


“你说什么?”一彩没有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


“意思就是,跑!”狐狸一把抓过一彩的手腕,向前跑去。


这真是……太疯狂了。


一彩从未想到他刚来动物城就接连遭遇了这么多离奇曲折的事情,首先是目睹了一只狐狸在光天化日之下乱闯马路,接着他发现那只狐狸长得很像他四年不见的哥哥,现在他又被这只很像哥哥的狐狸牵着在陌生城市的街道上奔跑,像是一场盛大的逃亡,要把整个世界都甩在身后。阳光洒满了街道,一切看起来都很不真实。


“他们为什么要追你?”跑着跑着,一彩突然想起这个问题。


“这个嘛,非要说的话,咱不过是冲进了某个了不起的偶像的舞台上,说了几句话而已,现在的城里人还真是小气啊~”


“城里人”,兔子警官敏锐地捕捉到了对方话语里的信息,这说明狐狸并不是土生土长的动物城居民。话说回来,“偶像”是什么意思?


狐狸先生看起来对这一片的地形非常熟悉,在他驾轻就熟地带着一彩拐入第三个小巷之后,身后的追兵已经完全被甩开了。


“好了,‘小兔子找哥哥’的游戏结束了,咱们就此别过,各走一路吧。”


“不行,你不能走,跟我去警局。”


“哎?真是翻脸无情啊,小警官~咱刚才明明救了你吧,哭哭。”说是这么说,狐狸的表情却看不出任何要哭的迹象,反倒勾着嘴角,看上去心情颇好的样子。小警官三个字经他之口悠悠发出,在舌尖上绕了好几圈,千回百转,带着数不清的暧昧挑逗。


狐狸是一种口是心非的生物。


兔子警官在自己心中的笔记本里记下了一句。


“可是,难道不是你先招惹来那些人,才会被追的吗?”他思考了一下,然后把自己心里的想法诚实地说了出来。


“哈哈,你还真是固执啊,兔子都是像你这样吗?”


狐狸本来只是随口问了一句,没想到兔子竟然真的认真思考了起来,然后给出了谨慎的答复。


“不,我想不是的……虽然我见过的兔子也不多,但我的哥哥就是一只很懂得变通的聪明兔子,我是那种比较笨的兔子。”


说完,他感觉狐狸看着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那种情绪是什么,怜悯吗,还是……


“不对,别想转移话题。快和我……”他摇了摇脑袋,眼神又犀利了起来。


“快看,你哥哥在你背后!”


“什么,在哪里?”一彩慌不迭地转头去看,只见身后空无一物,再回过头去,狐狸已经跑得没影儿了。


他连忙追了出去,在街道转角处瞥到了一点红色的狐狸尾巴尖。


“站住!”一彩气得身后的尾巴球球都炸毛了,拔腿就追了上去。


“又怎么了,小警官?”狐狸没有回头,相当淡定地双手插在兜里,语气懒洋洋的,“要我提醒你一句吗,现在已经八点五十分了,你不用去警局报道的吗?”


糟了,他要迟到了!


接着,对方不紧不慢地又给他补了一刀:“还有,看你胸前没有佩戴警徽,应该是还没上任的新警官吧,也就是说,在你领到警徽之前,是没有资格逮捕我的,所以,很遗憾……”


狐狸伸出一只手朝他挥了挥:


“再见了,可爱的小警官。”



02 偶像之谜



动物城警局。


“所以,一彩警官,这就是你上班第一天迟到的理由吗?你遇到了一只疯狂的狐狸,然后陷入了麻烦?”牛局长阴沉着脸,重重敲着桌子问道。


“对不起,对此我没有什么可辩解的,请您处罚我吧。”


牛局长完全无视了他的话,滔滔不绝地自顾自抱怨了起来:“我早就和上头说过,雇佣一只兔子来当警官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别人会以为我们动物城警局是专门收花瓶的瓷器店,长此以往,罪犯都不怕我们了,我们的局里工作还要怎么开展?”


“长官,我在校的专业课成绩都是年级第一,包括格斗和散打。”一彩语气认真地反驳。


“我知道,那又怎么样?”牛局长轻蔑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兔子终究只是兔子,是无法与狮子和大象搏斗的。我看看,你今天就负责到处巡逻一下,维持治安好了。”


“唔姆,您放心,我一定会做好的!”一彩充满信心地保证。


“……你有这份干劲是件好事,去吧。”局长诧异地瞥了一彩一眼,大概是没想到有人被分配干这么琐碎的活儿还能这么高兴。


一彩礼貌地告辞之后走出了办公室,大厅前方的接待处正坐着两位警官,看起来都不太忙的样子,右边的雪豹警官正忙着浇柜台上的那盆花,左边那位棕熊警官则在埋头看手机视频,不时跟着音乐轻哼旋律,摆动身体。


“早上好,二位!”


一彩热情地一开口,差点没把棕熊警官的手机吓掉,只见他手忙脚乱地收好了手机抬起头,然后,脸上的表情就由惊慌——变成了惊讶。


“天呐,我没有看错吧,他们真的找了只小兔子过来上班!”


“喂,你这样对我们的新同事实在太失礼了。”一旁的雪豹警官低声制止了他,然后带着歉意转过头来,“抱歉,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


兔子绝佳的听力让一彩没有错过棕熊警官那句小声的嘀咕:


“我只是觉得他很小很可爱而已。”


一彩不喜欢被陌生人夸可爱。在一彩的故乡,兔子之间可以互相夸可爱,比如哥哥以前就经常抱着一彩说:“我小小的,可爱的一彩”,但是如果一个大型食肉动物夸兔子可爱,即使对方主观上并没有恶意,对于兔子来说也是一种轻视。


“唔姆,如果可以的话,我更想被人夸帅气。”


此言一出,两位警官都略带惊讶地看着他,雪豹警官似乎是想努力克制自己的表情,好让笑意不那么明显,不过失败了:“有个性,我很看好你!”


一彩没有纠结于他们的语气和表情:“我有一些问题想请教一下二位。”


“咳咳,你问。”


“局长安排我去巡逻,因为我是今天才来这里上班,还有很多事情不太熟悉,所以想问一下二位,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这个啊,就到处转一转,一般除了扶扶老奶奶过马路啊,找找别人弄丢的钱包啊什么的,也没什么大事。”棕熊警官先说。


“噢对了,最近发生了好几起街头打架斗殴的事件,好像和年轻人在追的什么偶像有关系,你看到的话最好小心一点,注意安全。”雪豹警官接过了话头。


又出现了,“偶像”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一彩张了张口正准备问,却被一阵铃声打断。


雪豹警官拿起了接待处的电话:“您好,这里是动物城警局。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又一起斗殴事件,参与者都是食肉动物?好的,我记下来了,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地点在……”


不知怎么的,一彩从空气中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信息。


幸运的是,这些密布风暴的乌云还离这位新上任的年轻警官很远,至少目前为止。


下次有机会再问吧。


一彩推开门走了出去,偌大的城市向他敞开了怀抱,他一步步走入阳光下,胸前的警徽表面流淌着金属的华光。


……


“谢谢你啊,小伙子。”


“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忙碌又充实的一天很快就接近了尾声,深紫的夜幕上浮动着轻烟般的云影,大厦漆黑的剪影之间升起一轮明月,在扶了今天第九个老奶奶过马路之后,一彩偃旗息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繁华落幕后的动物城少了几分喧闹的烟火气息,宁静的掩饰之下暗潮涌动,有什么东西快要钻出牢笼。


经过某条街道的时候,一彩的耳朵警觉地竖了起来。


前面有状况。


他下意识按住了腰间的配枪,屏住呼吸,一边蹑手蹑脚地靠近。


目测前方约有六个人,正混乱地扭打成一团,一彩几乎是立刻就想起了早上的两名警官对他提到的近日来频发的街头斗殴事件。


“不许动,把手都举起来,你们在做什么?”朦胧的月光勾勒出轻灵的身姿,红色发丝随风飞舞,蓝眸在黑夜中泛着冷光。


“哪来的兔子,少来妨碍……不对,他是条子!妈的,快跑!”那群人一看到他的警服霎时作鸟兽散,分头向各个方向奔逃而去。


兔子警察毫不犹豫地对着其中一个人逃走的方向追了上去。



……



不见了?


“啧。”不远处,一直躲在街道转角处观察的某个红发狐狸发现自己跟丢了目标,不禁暗骂了一声,心道不好。他顾不得再隐藏身形,肌肉线条紧绷,弓起背部,就准备追上去。


“唔姆,你在这里做什么?”


“!”他转过身,看到那只刚才已经跑得不见踪影的小兔子站在身后,正好奇地盯着他看。


“啊哈哈,真巧啊,又见面了呢,小警官~⭐”他若无其事地收好了已经亮出来的爪子,挂上了一副微笑的表情。


“确实很巧,所以你在这里做什么呢?”可惜,死脑筋的小兔子不会轻易让狐狸蒙混过关。


“嗯,如果咱说是散步的时候刚好路过,你会信吗?”


出乎他意料的是,小兔子竟然点了点头。


“嗯?没想到你还挺通情达理的嘛。”


然后他就看见一彩从兜里掏出了一副明晃晃的手铐向他走来:“我已经拿到警徽了,也就是说,我现在可以以妨碍交通秩序的罪名逮捕你了。”


“等一下、等一下。”狐狸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叹了口气说,“小警官,你说你看起来这么可爱,怎么心肠却这么硬呢?”


一彩的眼神动了动:“我的哥哥以前也经常说我可爱。”


“哦、是吗。”狐狸没有给出什么特别的反应。


“跟我回警局吧!”


“喂喂,你的话题转换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唔姆,有吗?”小兔子歪了歪脑袋,看上去很无辜的样子,让人觉得他不会有任何错。


事实上,他确实不觉得自己的话题转换有什么不妥。


“这样,咱们来商量一下。”狐狸拍了拍手掌,眯起眼睛笑着说,“首先,虽然咱情急之下用了一点‘非常规’的方式过了马路,但没有造成任何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对吧?这一点你也看见了。其次,你难道不好奇今天上午那些人到底为什么要追着咱跑吗?”


小兔子点了点头:“但是……”


“嘘,先别急着下结论,小警官。”狐狸伸出一根手指在一彩的眼前晃了晃,摆足了架势,吊足了胃口,才不紧不慢地开口,“如果咱说,今天上午追着咱的那些人,和你刚才遇到的那拨人有关呢,你没有发现他们很不对劲吗?其实,咱刚才就是在观察那些人,而且手上掌握了一些很有价值的独家情报。”


“动物城警局的那些蠢货,到现在还只是把最近的打架事件定性为单纯的偶发性事件,谁都没想到这背后藏着可以撼动整个动物城的大阴谋。现在,拯救这座城市的机会就摆在你眼前,破了这个案子就能在你的履历记上光荣的一笔,谁再说‘兔子不能当警官’?让他见-鬼-去-吧。”


狐狸的种族优势可谓被他发挥到了极致,循循善诱,巧言善辩,一言一语都带着蛊惑人心的力量。


“和咱来做个交易吧,小警官。”银白的月光下,他的笑容愈发迷人,“咱们合作调查,交换情报,过往的事情一笔勾销,绝对不会让你吃亏,怎么样。”


一彩低头思索,似乎是在权衡利弊,过了一会,他才说:“好,不过我还有个条件。”


“没问题,随便什么条件咱都可以答应你,说吧,你希望咱做什么?”


出乎他意料的是,狐狸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甚至都没有听他的条件具体是什么,这让一彩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错觉,就像是……


就像是,哪怕他提出的要求是想要天上的星星,面前的这个人也会答应一样。


“怎么了?一直沉默地盯着咱的脸看。”月光如水,狐狸的语调听起来也有种说不出的温柔。


一彩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迟疑的神色,最终,他下定了决心:“可以让我摸摸你的耳朵和尾巴吗?”


“哦?当然可以。”狐狸挑了挑眉,似乎没想到一彩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为了照顾一彩的身高,他甚至贴心地微微俯了下身子。


一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碰了碰狐狸的那对尖耳朵,入手的触感非常真实,毛茸茸的,带着温暖的体温。


接着是尾巴,蓬松又柔软,同样是非常真实的触感。


真的是狐狸……不是兔子……


一彩退后两步,脸上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失望神色。


他知道,他的最后一丝幻想也破灭了。


眼前这个人不是他的哥哥。


“怎么了?一副这种表情。”大概是他的表情看起来太过可怜,狐狸伸出手揉了揉他的红色小卷毛,“就算咱的耳朵和尾巴手感不好,你也没必要这么失望吧。”


“你有见过一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兔子吗?”一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把这句话脱口而出了。


“什么?”万幸的是,狐狸似乎没有听清。


“不……没什么。既然这样,我们从现在开始就是临时调查搭档了,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一彩,你呢?”


“嗯,你可以叫我轮回。”


“很高兴认识你,轮回先生。”


“咱也很高兴认识你……一彩。”


「一彩」


「一彩,我可爱的,小小的弟弟。」


「一彩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兔子呢?」


「哥哥爱你哦,一彩,永远,永远。」


“哈喽,小警官?你还好吗?”直到狐狸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一彩才发现自己刚才走神了。


太像了,实在是太像了。


连“一彩”两个字的发音,都和他记忆里的哥哥一模一样。


“唔姆,谢谢你,我没事。”


可是,他不是哥哥。


一彩在心里又对自己强调了一遍,他不应该因为这些私人的感情影响探案,刚才提出的那个要求,对于一向守矩的他来说已经是难得破例了。


“现在我们来交换情报吧。刚才我虽然没追上那些人,不过他们跑得太匆忙,把一样东西落在了现场。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一彩拿出一个被证物袋密封起来的圆形小铁片,上面印着一个头像,艳丽的色泽在月光的照耀下微微发亮。


“能给我看看吗?”


“当然可以。”


狐狸接过袋子扫了一眼就立刻明白了过来:“徽章,偶像周边的一种,也有人叫它‘吧唧’,你手上的这个是最近爆红的新兴偶像‘Black ’的徽章。”


一彩注意到,提起‘Black’这个名字的时候,狐狸的眼里闪过一丝阴霾。不过,眼下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等着他去解决。


“偶像,是什么?”


十分钟后。


通过狐狸的耐心介绍,一彩总算是明白了事情的大致轮廓。


偶像是一种会唱歌、跳舞,能给人带来笑容与幸福的职业,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三个月前,一个不速之客打破了这一切——那就是“Black”。他以堪称暴力和野蛮的行径,率领着一群疯狂的粉丝,残酷地践踏和碾压了偶像界的梦想。


最近街头频发的斗殴事件,几乎都是由“Black”的粉丝一方向其他偶像的粉丝发起的挑衅,最终演变成混战。


不过,“Black”最臭名昭著的一点,还是他关于种族的言论。身为狼的他,公开发表过许多歧视食草动物的言论,并且对外鼓吹只有食肉动物才配当偶像,认为无论是食肉动物可以连续开几场演唱会的超强精力还是舞台上充满力量感的帅气身姿,都足以碾压弱小的食草动物偶像。


弱小,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这就是“Black”向他的狂热粉丝宣扬的观念。


在“Black”的带领下,那群食肉动物至上主义的粉丝做出了越来越多的疯狂行径,如果继续放任他的影响力扩张下去,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之间势必会爆发一场全面的冲突。


“所以,这个‘Black’也是一个偶像吗?”一彩一边听一边认真地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上记录,中途抬头问了一句。


“那种只会躲在粉丝背后搬弄是非的家伙?”狐狸不屑地撇了撇嘴,“小警官,如果你能破这个案子,咱就让你看看真正的偶像,怎么样?”


“唔姆,我会努力的!”一彩认真回答道。


“好,那么……”狐狸咧开嘴笑了,“现在,是时候去亲眼看看他们在搞什么把戏了。还有什么比实地去看一场演唱会更能迅速了解一个偶像的方法吗?”


他捏着证物袋晃了晃:“小警官,你这次可是立大功了。”


对着月光调整角度,徽章光滑的背面隐约浮现出一行淡淡的字迹:x月x日23点,城郊老工业区第x号工厂。


“这是‘Black’不对外公开的地下演唱会,和普通的演唱会不一样,只有他最核心的粉丝才能受邀加入,难怪咱之前一直没找到他们的信息传递方式,原来是通过周边。”


“唔,这上面的时间就是今天晚上。可是,你上午不是被赶出来了吗?他们还会放你进去吗?”小兔子非常实诚地发问。


狐狸神秘地眨了眨眼:“所以说呢,我们今晚要来一场秘·密·潜·入~⭐”


(未完待续)

评论(32)
热度(52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