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克x克莱恩】Just a game

原著背景if线 假如阿兹克从一开始就是恢复了全部记忆的死亡执政官形态

脑洞一时爽,逻辑火葬场,魔改剧情,私设如山,大概会有很多bug,请勿深究

我流ooc死亡执政官,慎入!!!


01 扮演游戏

迄今为止,阿兹克·艾格斯的“扮演”非常成功。

无论是从前在贝克兰德大学历史系的老师、同学,还是如今在霍伊大学的同事、学生,没有任何人看出他身上发生的转变。

也许很多人曾试过扮演另一个人,有意还是无意,为了某种目的,或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应该很少有人能有这种体验——扮演自己。

更准确的说,扮演过去的无数个自己之一。

他曾渡过冥界的河畔,于悠长的古老岁月中驻足回首,在亘古的漫天星辰下孑然前行,历经世间千种悲欢离合,也饮过万般喜怒哀乐,却只略略一斟,不曾让那滋味在心尖淌过。

他有过无数身份,经历过无数段人生,但他曾身披白袍,手执权柄,袍边饰以鲜血,战火铸就冠冕,无上荣光加诸于身,万千生灵匍匐脚下。

他是死亡执政官。

一直都是。

他回忆起经历过的那些不同的人生,如同站在漆黑的湖水边望见自己在水面的倒影。水中影一击便碎,化为萤火般的星点,沉入深深的湖底,投入湖水的怀抱。或许几簇星点没有就此湮灭,摇曳挣动,又从湖底飘摇升起,触到那禁锢着它们的湖面,填补进四分五裂的残影隙间。几度波澜变幻,湖面最终归于平静,他真正的姿态终于完全地、清晰地呈现其上。

他是死亡执政官。

但也不完全是。

他还是与千年前的死亡执政官有了不同。

纵使脆弱得不堪一击,那些人生泡影仍不可避免地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

阿兹克·艾格斯看着镜中的自己,嘴角微微扬起,勾勒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但他深棕眼瞳里的神情仍然是冷酷而平静的,犹如初春时还没来得及消退的雪,覆在薄薄的冰面上,下方则是深不见底的湖水。当他对镜扣好黑色礼服外套最后一颗扣子的时候,眼尾那一梢最后的雪也终是褪去得无影无踪了。

他又从拜朗帝国的死亡执政官“变回”了霍伊大学的历史教员。

办公室外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请进。”

阿兹克于办公桌后坐下,双腿交叠,一只手随意地搭在膝上,另一只手漫不经心地翻过一面书页。他抬起头,望向站在门口的一身书卷气的青年,笑容温和。

“克莱恩。”

02 游戏开始

克莱恩·莫雷蒂,这一世他最喜爱的学生,本该最有希望看出他身上转变的些许端倪。

可惜的是,他的这个学生身上似乎也出了点意外。

进门看到他的时候,克莱恩似乎有些惊讶,毕竟克莱恩此行的目的是来找他自己的导师借阅一本之前提到的关于霍纳奇斯山脉的考古文献。而阿兹克却出现在了这里。[注1]

“上午好,阿兹克先生,我的导师呢?我们约好上午十点见面。”克莱恩有些疑惑地问道。

阿兹克勾起嘴角:

“他临时有个会议,去了廷根大学,让我在这里等你。”

这当然是真话,只不过阿兹克稍微使用了一点手段。

他想要借此看看克莱恩身上出现的变故。如果会妨碍到他的话,就立刻铲除,如果对他无碍的话……

死亡执政官高据于审判台上首,漠然的眼眸毫不留情地俯视着下方那藏在熟悉躯壳里的外来灵魂,死神的镰刀执在他手中,只要愿意,他可以随时让这个脆弱的灵魂灰飞烟灭。

杀死一个序列九的非凡者。

这非常容易。

只要他愿意。

象征死亡的镰刀最终并没有从高处斩下。

阴影无声褪去,幽魂遁于无形,纯白的窗帘被微风轻轻捧起,洒进一片清晨的阳光。

“阿兹克先生……我身上有什么失礼的地方吗?”克莱恩在这无声的注视下略有些茫然和局促,边说边低头打量自己的穿着。

“不需要在意,我只是发现你比从前精神了许多,更加像一名绅士了。”阿兹克舒展眉眼,微笑说道。

“谢谢您的称赞。”克莱恩坦然接受了赞美,他抬起头,看向自己的历史老师,阳光细细描绘他的侧脸轮廓,褐色眼瞳在光线照耀下显得很清浅而澄澈,眼神里带有期待和隐隐的畏惧,让人想起某种好奇心旺盛的小动物。

“阿兹克先生,导师有在图书馆里找到那本《霍纳奇斯主峰古代遗迹研究》吗?”

“找到了,在我的帮助下。你已经不是霍伊大学的学生了,只能在这里看,不能带走。”

“好的。”克莱恩迫不及待地接过那本灰色封皮的书籍,当即坐下来阅读。

他看得太过于仔细和专注,以至于没能发现对面人意味深长的眼神。当他在看书的时候,阿兹克也在看他。

或许……留着这个年轻人,能看到更多有趣的变化。

阿兹克无声地笑了起来。

他活了足够久,类似的事例他并不是没有见过,夺舍、寄生、附体……但是发生在克莱恩身上的这起与他之前所见有着明显的不同。

不同于那些用各种手段占据他人躯壳的老怪物,他眼前的是一个年轻而青涩的灵魂,有着阳光一样温暖的颜色,如此透彻、明亮,没有被岁月的积灰所遮蔽,还保留着最纯真的本质。

死亡执政官并没有恶魔那种为灵魂明码标价的兴趣,但即使是他,也承认眼前这个灵魂足够罕见而珍贵。

再等等。

看看克莱恩会给这个世界,会给他,带来怎样新鲜的变化。

他的确活了足够久,以至于他需要在这漫长而乏味的生命旅途中为自己寻找一点乐趣。

一场游戏而已。

他颇有闲心地磨好了一杯咖啡,白色骨瓷杯里的液体香味醇正而浓郁,端在手中是刚好的温度。

“自己加糖和牛奶。”他把杯子放在克莱恩的手边,指着一边的牛奶罐和方糖盒微笑着说。

“谢谢。”克莱恩的眼睛亮闪闪的。

三颗方糖,一勺牛奶。

来日方长。

[注1]:此处情节出自原文第一卷九十八章,部分台词有改动。

03 游戏进行

“你的命运有不协调的地方。”[注2]

为了让游戏能够进行下去,给你一点提示吧。

“阿兹克先生,我不明白……您究竟从我身上看到了什么,或者说,您都知道些什么?”

太贪心的话,会得到惩罚的。

“你身上的命运不协调是我唯一能够看出来的事,我并不比你知道得更多。”

其实我还看出来了一点,外来的灵魂……不诚实的坏孩子。

“有些人总是特殊的,天生具备一些奇怪的能力,而我就是应该就是这样的人。或许这样能力的代价就是遗忘自己,遗忘过去,遗忘父母。”

遗忘是我的归宿,但并非我的常态。

“遗忘过去?”

骗你的。

“我梦见过许多奇怪的事情……”

那并不是梦。

你眼前的也并非真实。

“这些事,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之所以告诉你,是因为我……”

想要打发时间、寻找乐趣或是其他的什么。

他自己也懒得去探究的原因。

“克莱恩,你已经不是正常人了,你拥有超凡的、奇怪的能力,和我很像。”

你和我很像,都在“扮演”某个角色。

我扮演你的阿兹克先生,你扮演我的学生克莱恩。

这是一场扮演者之间的游戏。

“我希望你能帮助我找到我来历的线索。”

来找我吧。

你能触及死亡执政官留下的任何一处痕迹吗,哪怕是阴影最外层的边缘?

如果找到答案的话,我会给你奖励。

我期待着你发现真相的那一刻。

[注2]:部分台词出自原文第一卷一百一十二章,有改动。

04 第一个分支选项

灰雾之上,青铜长桌最上首。

钢笔在黄褐色羊皮纸上唰唰写下占卜语句。

“在值夜者内部隐瞒阿兹克先生相关事情的后果。”[注3]

……

你以为,我真的对你的窥探一无所知吗?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我可爱的学生,克莱恩·莫雷蒂?

该夸奖你推动游戏进展的速度不错吗?这么快就找到了我留下的一点线索。一千四百年前拉姆德小镇的初代男爵,那确实是我曾经的众多身份之一。

不仅如此,还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灰雾?太过于依赖祂并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年轻人总要受到教训后才会懂得成长,不是吗?

接下来,让我看看你的选择吧。

死亡结局,还是游戏继续?

……嗯,这样吗。

那么,游戏继续。

期待你接下来的表现。

[注3]:情节改编自第一卷一百三十六章,克莱恩在灰雾上占卜是否该把阿兹克先生疑似古代强大非凡者的事告诉值夜者,最终结合占卜画面,得出如果隐瞒这件事,阿兹克会在未来从血海中将他救起,他们还会一起探索一座陵寝。克莱恩最终没向值夜者上报阿兹克的事。

本文的设定是,阿兹克察觉到了克莱恩对他的占卜,如果克莱恩此处选择把阿兹克的事告诉值夜者,死亡执政官毫无疑问会杀死不遵守游戏规则的克莱恩。

05 游戏结束?

夜晚的拉斐尔墓园。[注4]

绯红的月光似轻纱,笼罩向黑暗的大地,却并非严丝合缝,阴冷的风从月光的缺口中钻出,在沉默的墓碑间呼啸奔走。有那么一瞬,这片区域的死灵力量骤然攀升至最顶端,阴影残烛般破碎摇曳,飞鸟也无声,万物随之寂灭。

下一个瞬间,一切又平息下来,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唯有梢头震颤不止的树叶彰显着刚刚有一股恐怖的力量曾在这里肆虐。

“克莱恩……”阿兹克站在一处新立的墓碑前,沉声叫着那个再也不会给他回应的名字。他低头看着墓碑上那张黑白色的照片,照片中的青年有着很浓的书卷气,正对着他微笑。

阿兹克手中拿着一束白花,刚才力量的肆虐没有破坏它的花叶分毫。他就那样沉默地站在墓碑前,月光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游戏结束了?

就这样而已吗?

是啊,他的确是活得太久了,以至于他忘记了。

凡人的生命本就如此短暂,如此脆弱。即使曾像烟火那样绚烂地燃烧,最终还是逃不过燃尽熄灭的宿命。

阿兹克自嘲般揉了揉太阳穴,自己也说不清楚此刻的心情。

除去意料之中的失望、习以为常的麻木之外,或许还有一丝遗憾?

遗憾自己没能看到那个年轻的灵魂燃烧得最绚烂的那一刻,

还是……遗憾自己没能早十分钟赶到?

这怎么可能呢?

早在更久之前,他就已经看到了啊,这个年轻人,乃至于这个城市的结局。

现在,这个年轻人的确改变了原本既定的结局,但他却没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阿兹克闭上眼睛,缓缓吐了一口气,久而无言。突然,他眉头跳了一下,重新睁开了眼睛。

“看来还没有结束。真是……超乎我想象的有趣。”

“作为对你这段时间努力的奖励,这一次,我给你重新选择的权利。”

“你可以自己选择是否要继续参加游戏。”

“再见,或者再也不见。”

“我的学生,克莱恩。”

没有其他人在场,他不需要再维持那温和的假象,那双褐色眼眸里的神情平静到了极致,呈现出一种近乎漠然的冷酷。但他口中所说的话语,已是死亡执政官难得的仁慈。

名为阿兹克的死亡执政官不带感情地微笑着,双手摊开,向后退了一步,融入到虚空中荡漾的水波里,下一秒,他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

他没有取走自己的铜哨。

他留下了那束白花。

绯红的月光仍然照耀,长久地。

忽然,封住墓坑的石板有所松动,下一秒,一只略显苍白的手从泥土里伸了出来。

克莱恩推开棺材盖坐了起来,略显茫然地看向四周。

他本能地低下头,解开自己的衬衣,看到左胸上致命的狰狞伤口正缓慢愈合,伤口下犹可见那缺失了一小块的心脏在跳动重组。

这时,他的灵感有所触动。他连忙在棺材里摸索起来,挖出了那个随他下葬的古老铜哨。由于是随葬品,上面难免沾了些泥土和污渍,克莱恩用自己的衬衣努力擦拭着铜哨的表面,却觉得怎么也擦不干净,他的动作不由焦急了起来,神情还是一片茫然,眼泪却先落了下来。

“阿兹克先生……”

半晌,他喃喃地唤道。

无人应答。

月光照耀下,铜哨的表面泛着清冷的光。

[注4]:情节改编自原作第一卷二百一十一至一十二章。

06 游戏重启

阿兹克接过白骨信使递过来的那封信的时候,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个久违的微笑,以至于一旁信使眼眶里的漆黑火焰都诧异地跳动了一下。[注5]

在阿兹克还是拜朗帝国的死亡执政官的那段岁月里,他并不是没有收到过信。写着希望结盟、请求谈判或者是投降告饶的信,用精美的信封包裹着,上好的墨水极力书写着得体的字迹和诚挚的话语,由远道而来的使臣双手奉上,呈到他眼前。它们中只有少数可以得到死亡执政官的一瞥,大部分的都被付之一炬。

而如今,他收到了这样一封信。

信纸不能再粗糙,看上去像是从……上随手扯下来的,上面的字迹也因为匆匆写下而显得十分潦草,只隐约能辨认出写的是“救命”。

这么个张牙舞爪字迹豪放的“救命”,就像马戏团海报上被刻意放大扭曲的字体,滑稽得有些可笑,却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除此之外,信上再没有其它话了。阿兹克猜想那个年轻人在写下这个单词的时候手一定抖得很厉害。他很害怕,很紧张,但是他的情绪里唯独没有包含怀疑。

克莱恩似乎笃定阿兹克会来救他,因此不需要其他任何久别重逢的寒暄或是详细情况的描述。

这种只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的盲目信赖并没有让阿兹克觉得反感。

相反,他觉得克莱恩简直天真得可爱极了。

克莱恩凭什么认为自己会来救他呢?

凭他消失了整整三个月的音讯,还是凭他这个莫名其妙的“救命”?

好吧,好吧。

死亡执政官的确很冷酷,很无情,可是他唯独是个讲究信誉的人。

他答应过克莱恩,给他一次游戏重来的机会。

那么,他说到做到。

阿兹克周围的虚空水波忽有荡漾,接着他的身影消失在了原地。

下一秒,他于漫天燃烧的火海中拉起克莱恩。

周围的场景仿佛被神灵泼上了油画的色彩,红的更红,黄的更黄,白的更白,色块重重叠加,灵界与现实交错,命运之线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尽头,分开又纠缠。

陨石裹挟着烈火从他们身旁擦过,却无法伤他们分毫。这一切显得那样不真实,唯有两人肢体相接处传来的温度是可感的。

仿佛再没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阿兹克低头凝视着他那三个月未见的学生,两个人的距离很近,因此那褐色瞳仁里的惊喜、沉溺、以及某种更为微妙的情愫全都无所遁形,暴露在他的视线之下。

克莱恩也许是个擅于“扮演”和掩饰自己的玩家,但唯有一种感情他无法隐藏。

仅仅看上一眼,就满心都是欢喜。

是爱。

“阿兹克先生!”克莱恩欣喜地唤着他的名字,抬起头看着他,眼里的情绪剧烈震荡着,毫无所觉地把自己最脆弱的颈部扬起。

那一刹那,阿兹克的心里闪过一个带着阴郁的、带着恶意的想法:如果现在揭开扮演游戏真相的话……

你所爱着的人,从头到尾都不存在。

世上根本就没有你的阿兹克先生。

只有死亡执政官阿兹克·艾格斯,和由他编织出来的,一个温柔的假象罢了。

等等。

再等等。

提前结束游戏会失掉很多乐趣。

让他自己去一步步地、慢慢发现吧,直至迎来真正结局的那一天。

而结局早已注定。

阿兹克没有多说什么,他摆了摆手,带着克莱恩往着灵界深处穿行而去。

[注5]:情节改编自原文第二卷二百五十九章

07 推进结局

“尊敬的阿兹克先生:

“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我正位于普利兹港码头一处宾馆的三楼房间内,外面的天气很好,真希望您也来看看。”[注6]

克莱恩着浅色马甲和白色衬衣,站在窗边,凝望了一阵外面的风景。现在是下午两点,阳光正盛,金色纯粹而耀眼,被云层切割成不均匀的几份,再投向大地。澄澈透明的海水翻涌起伏,最深处是神秘幽邃的蓝,越接近表面,海水渐至透明,像是柔软可口的果冻,金色的阳光就犹如沁进果冻里的橙汁。

码头上,数不清的货物被装好搬上货船,来来往往的游人或是抵达了旅途的终点,或是即将踏上未知的远方,船扬着帆驶向天际线,融入灿烂的金色里再也看不见。

这就是普利兹港,鲁恩王国最大最繁忙的港口平日里的景象。

克莱恩收回了目光,在怀表的催促下,返回桃心木制成的桌子旁。对着窗外的阳光,他缓缓展开信纸,拿起钢笔,思索了一阵,才接着先前写下的文字继续道:

“请原谅我直到今天才给您写信,过去的几日,我徘徊于贝克兰德,沉浸在之前事件对大城市造成的疮痍里,如果我们都是普通人,也许已经盖上白布,抬入火葬场,栖身于一个极小的盒子里……”

墨水的痕迹在这句话的后面顿了顿,留下一个漆黑的小圆点。

如果,如果我只是个普通人的话,我早就在廷根市阻止邪神之子降临的那次彻底死去。不论是因为虚无缥缈的命运还是什么未知的存在,我感谢祂赋予了我死而复生的能力,才能让我……再次与您相遇。

克莱恩晃了晃脑袋,把这些胡乱的思绪拨开,提笔继续写下去:

“我等待了许久,终于找到机会,取回了属于自己的物品,这里面就包括我承诺的‘亵渎之牌’……”

他的思绪逐渐清晰,笔下的字迹也流畅起来:

“……具体的事情经过就是这样……

“离开贝克兰德前,我有写信给‘机械之心’,描述了您和因斯战斗的那个庞大地下遗迹,希望他们能根据这些信息,查清楚事情背后的真相。

“经过迂回的试探,我确认他们暂时对我和您没有敌意,如果您遇到了麻烦,也许可以尝试着找他们帮忙。”

克莱恩停下笔,陷入了回忆之中。

一天前,杠杆教堂内。

“死神后裔?”

对面的机械之心执事明显有些诧异,克莱恩似乎能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你一个没什么背景的野生非凡者是怎么认识死神后裔级别的大佬的?”。在外人看来,他们两个本该毫无交集才对。

因为我是他的学生。

因为他是阿兹克先生。

克莱恩在心中无声回答,但这是不能让别人知道的、他和阿兹克先生之间的秘密,于是他抑制着那有些骄傲的心情,面上不显,继续叙述道:

“是的,我们是偶然间认识的。我帮过他一点小忙。事情发生的时候,我联系了他,他刚好也在附近,于是将我从陨石雨中救下。”

至于这个“偶然”具体是什么由来,就交给那面镜子去编造吧。

“你说这之后,在地下遗迹内又出现了两名半神级的非凡者?”果然,因为事后可以询问阿罗德斯,机械之心的执事没有过多地去探究克莱恩“有意淡化”的话题,而是接着问。

“是的,他让我先走,这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阿兹克先生让我一直逃出那里,不用担心他。他说,他曾经在不死者这个阶段待过很久,不会有事。

阿兹克先生一直都是这么温柔、可靠,深深地……吸引着我。

幸好,前人已经为这种感情命名过。

所以他不必在取名方面烦恼。

那是爱情。

即使这份爱可能永无回音。

即使我将带着这份爱再一次踏入坟墓。

即使……

克莱恩嘴角翘起,又从回忆中回到现实。

克莱恩在信纸上写道:

“最后,我还有一个问题,”

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再次见到您?

钢笔在信纸上写道:

“有什么办法可以清除已经固化的非凡特性内残余的精神污染?”

克莱恩写着,笑了笑,又将信从头到尾读了一遍,最后提笔写下了结尾:

“……我即将远航,祝您寻找记忆的旅程顺利,也祝我自己一路平安。

“您的学生以及,”他顿了顿。

“您的学生以及朋友,克莱恩·莫雷蒂。”

“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我正位于普利兹港一处宾馆的三楼房间内,外面的天气很好,真希望您也来看看……”

阴暗的冥界深处,古铜肤色的男人低声读着这封信。数不清的亡灵和不死生物温顺地趴伏在他的皮鞋边,犹如驯养完成的狗一样。

虽然对方已经极力抑制,自以为藏得很好,可是那种掩不住的情愫还是一行行从字迹下淌过。无生命的信纸似乎也灼上了那种滚烫的温度,落入他冰冷的手心。

阿兹克·艾格斯,作为曾经死神在人间的代言人,拜朗帝国的执政官,神之国度的大祭司,他能轻而易举地攫取财富、权力、甚至是其他人的生命,但他从来没有试图自己回过一封信,他也就从来没有收获过这种,名为爱情的东西。

无论是恐惧也好,憎恶也罢,他都已经从他人那里接收了不知道多少,唯独爱情……

会有人爱上死亡执政官吗?一个冷酷无情的杀人魔?

那这个人将是多么愚蠢和悲哀啊。

阿兹克低笑了一声,包含的情绪却不甚明晰。

他右手往外一伸,立刻有灵恭敬地为他递上纸和笔。

阿兹克眯起眼睛,提笔写下:

“……看了你寄来的‘亵渎之牌’之后,我又恢复了一些记忆……”

他在为日后“完全恢复记忆”做铺垫。

他终究还是心软了。

他并没有让自己的学生崩溃的爱好。

因此他会选择更为柔和的方式来一点点推进游戏的结局。

即使结局不会有任何改变。

死亡执政官终将“归来”。

那个时候,就从甜美的梦里醒来吧……

我亲爱的学生,克莱恩。

不要再随便爱上任何人了。

[注6]:部分情节改编自原文第三卷第一章

08 无限推迟

“晚上好,阿兹克先生。”克莱恩看到他的到来似乎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惊喜。[注7]

和上一次见面比起来,克莱恩这次彻底换了个样子。原本带有浓郁书卷气的面部轮廓被冷峻深刻的线条所代替,可是外表再怎么改变,灵魂是不会改变的。

那副躯壳里的灵魂的颜色仍然如此明亮,如此温暖。

阿兹克凝视着他的学生,审视着那躯壳里灵魂的悸动,却表现得一无所知,他微笑着说:“抱歉,我来得太匆忙了,我应该先出去敲门的。那批死神相关的文献是怎么回事?”

不论克莱恩对他是爱情也好,依恋也罢,对于他来说都不重要了。

今晚过后,所有的心动与感情都将不复存在。

他会亲手结束这一切。

不,准确地说,是死亡执政官会结束这一切。

游戏正按照着他规划好的路线进行,一步步滑向最终的结局。

阿兹克似乎已将自己完全抽离,漠然地观望着游戏的发展,因为一切都是既定的,所以他不需要再耗费多余的情感。

黑死号,疾病中将船长室内。

不老魔女笑意盈盈地望着他:

“一千多年过去,我们还能活着见面,这就值得庆贺。

“拜朗帝国的‘死亡执政官’先生。”

对,就是这样……

“我很好奇,为什么现在的你,内心会变得这么柔软?”

??

???

强大、冷酷的死亡执政官先生在他长达一千多年的生命里,第一次愣住了。

这和他预想的不一样。

他的内心……变得柔软了吗?

是啊,以前的死亡执政官可不会对任何一个人心软,而去还不止一次。

他本有能力让这场游戏结束得更早的。

为什么呢?

阿兹克沉默了几秒,抓住克莱恩的肩膀,带着他进入灵界穿行而去。

“阿兹克先生……”克莱恩有些担忧地抓着他的胳膊,望着他。

阿兹克转身看向克莱恩,勾动嘴角,有些勉强地笑着,说出早已准备好的台词:

“刚才是不是很担心完全恢复记忆的我会变成魔女一样的邪恶者?”

“不,阿兹克先生。”克莱恩回望着他,眼神很坚定,“不论您过去是怎样的,我现在都会站在您身边。”

即使我是死亡执政官?

阿兹克张了张口,最后还是没有问出来。

这场游戏……看起来是他输了。

阿兹克往后退了一步,没入虚空中荡漾的水波里。

他跑了。

死亡执政官人生第一次落荒而逃。

“阿兹克先生,您还好吗……?”完全进入灵界前,克莱恩疑惑的声音响了起来。

事情的起因,是无聊的死亡执政官想和占据了他学生躯壳的灵魂玩个游戏。

他扮演克莱恩的阿兹克先生,克莱恩扮演他的学生。

这场游戏的结局在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

死亡执政官将会“归来”,取代克莱恩的阿兹克先生。

可是现在看起来,这个结局的到来要被无限推迟了。

——他会一直陪着克莱恩玩下去,直到他厌倦为止。

或许,不会有这一天了?

扮演游戏法则第一条:

千万不要心软。

第二条:

如果你不小心违反了第一条,那么记住,不要爱上你的玩家。

第三条:

如果你不小心违反了以上两条,那么,为什么你们(粗话)的还不在一起?

[注7]:部分情节改编自原文第三卷一百零四到一百零七章

(完)

完结感言:其实这篇文在写的过程当中,我一度以为要be了,没想到最后居然甜回来了,心情复杂。看来是来自命运的力量呢(?)

其实本文又名《死亡执政官你不懂爱》《真香》《克莱恩恐怖如斯》《如何攻略一位死亡执政官》

特雷西:爸,那两个人有病吗?
  不老魔女(微笑):儿啊,等你长大了就懂了


打个小广告,兹克小料本通贩开启,详情戳https://qiuzhi520.lofter.com/post/20453bd8_1c9121eab

评论(105)
热度(11919)
  1. 共8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至|Powered by LOFTER